這要從那一個夢境說起。

夢裡,我在醫院川流不息的人潮中看到姑姑,旁邊坐著已經過世的奶奶。當下心裡明白,只有我和姑姑看的到奶奶。是的,夢裡的奶奶是靈魂狀態。奶奶說她是來找我的,因為媽媽有託她要告訴我一些事情,我唯一記得的是:媽媽交代我要吃蘿蔔糕!!醒來後,就只記得這些內容了!跟身旁的她說了這個夢,她直覺反應應該不只是個夢,於是請我有空諮詢靈性老師。

 

靈性老師說:那的確是我奶奶,也的確是要將我媽媽的訊息傳遞給我,一份祝福的訊息。之所以要透過奶奶,是因為媽媽的靈魂現在位處第三界的最高天堂,不能夠直接干涉人世間的狀況,而她知道奶奶已經準備好再次進入人間,即將進入人世的奶奶是有機會可以入我夢中,因此兩人就做了這個盤算(沒有其他靈體知道)。

 

靈性老師感應到媽媽時,他感受到媽媽充滿無限喜悅,在最高天堂裡有享用不盡的福德,可待上30億萬年。但是,媽媽非常希望能夠趕快再入人間,修行一世解脫。她知道我即將進入人生的另一階段,即將有許多神聖力量幫忙,她很希望也能下來成為這些神聖力量之一。而夢中的訊息,是希望透過我吃蘿蔔糕,獲取步步高昇的食物能量,為之後的工作祝福!

 

 靈性老師突然問我:想不想和媽媽連線! 原來是老師感覺到媽媽的能量非常喜悅,詢問後發現媽媽是可以的連線的,可以直接與我對話,於是詢問我的意願。 我說:好啊! 老師於是接著問:那你想問媽媽什麼嗎?

 

 此刻的我,心中感覺複雜,很開心於媽媽處在一個這麼棒的地方,能和媽媽直接對話不就是在她往生後我心中一直的盼望嗎?但到了真正有機會時,我卻不知道第一句話該說些什麼!

 

 

我問的第一句話是:往生時,妳痛苦嗎?

媽媽說:非常痛苦!往生前幾天,已經知道自己即將離開,肉體上有很大的煎熬,祖先們也來告知這個離開的訊息。很想要跟家裡的人多說些話,但是肉體太痛苦了,沒辦法好好說。往生後,就立刻感受到非常快樂、喜悅!!

 

 

我接著問:是你挑選我陪妳往生的嗎?

媽媽說:是的!但是我萬萬沒想到你會這麼悲傷痛苦!原本是預期能在往生前能好好的和你說說話,因為你是我最疼愛的兒子,你總是讓我不擔心。原本希望你能了解在我往生前的狀況,但是突然的離開讓你感受到這麼大的傷痛,是我沒預料到的。往生後,我在天花板上都有看到你的慟哭和難過,我都有看到,我覺得很抱歉!你的重要時刻,我都是在的!你結婚時,我一直都站在爸爸的旁邊,我都在,看到你結婚我很開心。也看到你在心中的對我的在乎,在影片上看到你表達出對我的思念,我都感受的到。

 

 

這時候的我,眼眶含淚。真的是媽媽。

媽媽往生前,大嫂在照顧媽媽時有聽到媽媽說看到過是多年的外公來看她了,口中一直喊著阿爸!阿爸!

此時的我,突然問了個問題:妳喜歡二哥現在的女朋友嗎?

媽媽說:只要有人能陪伴他,就已經很好了!

 

 

聽到此處,我心裡泛起笑意,沒錯,這完全是媽媽對於二哥交女朋友的態度!能有人跟他在一起,照顧二哥,就使最好的狀態了!

 

靈性老師說,這是媽媽再入人世前的最後一次連線,她必須為了再次入世這事情準備,不能再攪動起有太多這一世的記憶,她必須要專心準備。這次的連線,是佛菩薩特許的恩典。

 

 老師問我說還有什麼想跟媽媽說的嗎?

 

我說:妳要允許我繼續想念妳,也許會感到難過、痛苦,但我就還是要這樣子想著妳,用這樣的方式和妳保持聯繫!(此時心裡如同媽媽還在世時一般,我決定要做的事情,就會用這樣的方式跟她說,像是:不准洗我的衣服,我要自己洗!我用這樣的任性來跟媽媽撒嬌)

 

 

媽媽說:你的每一次痛苦、思念,我都能夠同時感覺到,就如同你一般!

 

 

 老師說:最後還想說些什麼嗎?

 

我說:我要跟媽媽說,我活到今天所有的一切都是媽媽給的!妳給我自由去做我想做的事,讓我可以追求到現在所擁有的一切。妳的離開雖然讓我悲痛萬分,但也因為這些悲傷,讓我能夠深刻的面對死亡、珍惜手上所擁有的這一切,我的人生因此能踏上不同的旅程。我的一切一切,都是妳給的,真的好謝謝妳!!(心裡帶著激動、眼眶裡含著淚水)

 

 

媽媽說:我再下來的時候,你會知道我的,那就請你多多照顧囉!!

 

 

這整個過程裡,心中沒有非常劇烈的波動,或許因為之前參加敘事的悲傷工作坊,疏通和釋放了大量積壓在心裡的悲痛能量,這次的對話,反而覺得好溫暖的。知道媽媽過得很好,知道她走後所有的狀況她都明白、也都有參與,我心中的『未竟事項』,透過這次的對話,被好好的完形了一番。同時,也深刻的體驗到靈魂的存在和神聖力量的愛力和恩典,讓我能有機會,再一次和我思念的彼岸對話。得要更謙卑的面對即將來臨的工作,得要更接軌於我這一世該去做的事情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ang0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